2024第16届中国西部研学旅行博览会

您的位置 首页 国学资讯

首届高校大学生国学交流会暨全国高校国学社团联盟成立仪式在曲阜师大举办

11月11-12日,由曲阜师范大学文化创意协会主办的首届高校大学生国学交流会在曲阜师范大学致中和书院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是为响应总书记大力弘扬传统文化的号召而精心策划的,有幸邀请到了来自山东、北京、上海、江苏、天津、福建、贵州等地的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济南大学、青岛大学、聊城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扬州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天津师范大学、贵州大学等高校国学社团以及我校领导老师、各传统文化类社团和国外留学生参加,各方在活动中交流融洽,就当下传统文化在大学校园里的传播与弘扬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共识。

曲阜师范大学文化创意协会正式成立于2016年,是曲阜师范大学传统文化类社团新秀,社团成立的主要目的就是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广给校园内每一位学生,主要形式有陶艺、茶艺、香道、花艺、编织、篆刻、剪纸、古筝、古琴、尺八、汉服、汉舞等。成立初年,社团就吸引了近300位社员加入,举办的葫芦创意刻画大赛、女生节雅艺活动、“最美匠人”摄影大赛等受到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和好评。本次高校大学生国学交流会是经过社团内部成员数月商讨打造的一场全国范围内的精品活动,在会长于正阳、副会长王琇清、苏意雯、李子琦等的带领下筹划开展,并取得了圆满成功。

11日下午2:30,在会长于正阳的带领下,活动外来嘉宾到论语碑苑和艺术公馆等地参观,感受曲阜的传统文化氛围。下午6:00,在致中和书院二楼会议厅准备的冷餐会、文艺晚会和传统文化项目体验活动同时展开,来自各学校的同学和领导老师在观赏节目、体验项目的同时进行着融洽的交流。

此次活动的晚会是由文化创意协会联合我校古风联盟、舞蹈协会、启程音乐社、中文剧社、雅颂协会、梅花桩武术协会、大学生艺术团等共同打造的一场传统与现代交织、兼具艺术性与娱乐性的传统文化主题晚会。

11月12日上午10:00,在文化创意协会指导老师、致中和书院负责人和文化创意协会主席于正阳的主持下各方展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座谈会暨全国高校国学社团联盟成立仪式,校内外各社团骨干在会议室集中商讨“如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统文化如何走进校园”等议题。会议期间,同学们各抒己见,立足实际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出谋划策,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值得各学校各社团采纳借鉴。

商讨结束后,大家一致表决通过成立全国高校国学社团联盟的建议。全国高校国学社团联盟由各高校优秀学子协同组建,并获得了孔子奖章组委会、孔子促进会、国际儒学联合会、孔子研究院、意大利孔子文化促进会等机构的支持。此次会议选举出联盟主席团成员,由曲阜师范大学文化创意协会会长于正阳担任主席,曲阜师范大学文化创意协会副会长王琇清、山东大学国学社社长孙静鑫、中国矿业大学茶艺协会副主席张捷等担任副主席。经商讨,联盟宗旨为“全国各高校国学类社团联合起来,共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此外,本次会议还一并拟定了联盟运行的相关章程和细则,希望日后在国学联盟的组织带领下,传统文化能够在大学校园里焕发绚烂的光彩。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57-0115-5530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wdgxbk@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大数据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