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第16届中国西部研学旅行博览会

您的位置 首页 内蒙古

“中国好家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入校全国公益项目内蒙古分区正式启动

图为公益活动现场

2020年7月10日下午4点,内蒙古达拉特旗第十三小学,“中国好家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公益入校全国公益项目内蒙古分区启动仪式正式开展,此举标志着该公益项目第一年度的首个执行省份正式落地生根。

在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指导下,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和北京华彬文化基金会联合主办了本次以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精神内核的大型公益项目。

作为主办单位,北京华彬文化基金会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创新,持续推动国际文化交流,并在青少年教育培养、教育扶贫等方面积极投入。以文化为核,通过京剧、书法、绘画等艺术载体,主办了众多国际化、多元化的文化活动。

本次公益活动内蒙古分区的顺利落地,得到了鄂尔多斯广播电视台、小主人报鄂尔多斯小记者站、中教华影全国校园电影院线、爱莲艺舞飞扬形体学院和内蒙古各级教育单位与宣传部门的大力支持,形成了遍地开花的良好局面。

启动仪式上,内蒙古本土三十多所小学校长和师生代表齐聚活动现场,共同见证了该项公益活动的顺利启动并交流了后期入校的执行细节,未能抵达现场的各方代表也通过视频寄语的方式表达了对该项活动的参与意愿和美好祝福。

据悉,该公益项目在第一年度执行周期内,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展开入校活动。本着助力青少年群体家风传承和身心成长的目标,项目组委会将会在线上投放文化名师课程,以中华优秀传统家风文化对目标群体展开熏陶教育;在线下开展入校专家讲座和文艺作品征集,从多个维度为青少年综合素养的提升搭建展现平台。

此外,该公益项目的全国承办方百仕欣饮料(北京)有限公司和东方晟景(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也在活动入校过程中,配备了果倍爽饮料、智伴机器人和线上学习年卡等能够让青少年儿童寓教于乐且喜闻乐见的赠品物料,旨在通过各种方式优化青少年儿童的学习效果。果倍爽作为全球少儿果汁饮料领导品牌,不仅将健康美味的饮品带给孩子们,更注重在综合素质培养、学生营养健康等公益事业中贡献力量。

内蒙古分区活动启动的同时,北京、湖南、山东、江西等地的入校活动也在按部就班地开展,第一年度执行周期将会重点推进这五个省市自治区的深度入校,力求让新时代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进千家万户。

本项目也将持续开展五年,通过各方资源赋能来实现广度覆盖和深度精耕,助其成为一个利于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和中华优秀家风传承的综合性文化公益品牌。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57-0115-5530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wdgxbk@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大数据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