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第16届中国西部研学旅行博览会

您的位置 首页 国学资讯

《宁夏回族自治区“十三五”时期文化发展改革规划纲要》发布

《宁夏回族自治区“十三五”时期文化发展改革规划纲要》(以下简称“规划纲要”)日前正式对外发布。

规划纲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扎实推进文化繁荣兴盛,构筑全区群众共有精神家园;为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提供更加强大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智力支持和文化条件。

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到2020年,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十大工程”建设取得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强区和繁荣兴盛的大好局面不断拓展巩固,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精神文化需求持续得到平衡、充分满足,文化软实力显著提升,社会文明程度达到新的高度。

规划纲要明确了10项重点任务,即加强思想理论建设、提升传播引领能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施文艺精品创作工程、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加快构建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加快构建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加快构建对外文化交流体系、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规划纲要还从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政策法规、加大投入力度、加强监督评估等方面,细化了保障措施,明确提出“推进本规划的各项目标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具体部门(单位),作为主要领导任期考核的重要内容,定期进行验收检查”。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57-0115-5530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wdgxbk@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大数据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