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第16届中国西部研学旅行博览会

您的位置 首页 国学资讯

广东省首届“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知识大赛正在进行中

由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广东图书馆学会主办的广东省首届“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知识大赛正在进行中,广东省各图书馆的读者、馆员均可参与(分公共图书馆组、高校图书馆组),年龄不限。

国粹经典,如日月朗照,江河长流,滋养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闪耀着智慧的光芒。《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遴选了中华传统文化中最具有代表性的100部经典著作,萃取精华、赋予新意,化之为时代精神的源头活水。广东省首届“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知识大赛围绕“百部经典”系列著作开展活动,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供了一个展示的平台,拉近传统和现代人的距离。

大赛以线上答题竞赛的形式开展,分初赛(2020年6月18日-7月12日)和决赛(2020年7月20日-7月31日)两个竞赛环节。其中,初赛以图书馆为单位,比赛排名按最高成绩排序(成绩相同按答题时间排序),成绩前3名晋级决赛。初赛设置随机抽奖,每位参与者均有机会获奖(纪念品一份)。初赛后,公共图书馆、高校图书馆分组决赛(比赛排名按最高成绩排序,成绩相同按答题时间排序)。大赛设一等奖2名(公共组、高校组各1名),证书和价值1000元礼品;二等奖6名(公共组、高校组各3名),证书和价值300元礼品;三等奖8名(公共组、高校组各4名),证书和价值100元礼品;优秀奖10名(公共组、高校组各5名),证书和价值50元礼品。

大赛题库范围为《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中的《史记》《论语》《诗经》《本草纲目》等书目。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57-0115-5530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wdgxbk@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大数据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