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第16届中国西部研学旅行博览会

您的位置 首页 儒学人物

王通

王通,字公达,琅邪临沂人。祖父份,梁左光禄大夫。父亲王琳,任司徒左长史。王通在壹曲的时候娶了梁武帝的妹妹义兴长公主,有儿子九人,在当时都有名声。王通以国子学的学生起家。因通晓经术被推荐,成为秘书郎、太子舍人。以皇帝外甥的资格封为武阳亭侯。连续升任王府主簿、限外记室参军、司徒主簿、太子中庶子、骠骑庐陵王府给事中郎、中权何敬容府长史、给事黄门侍郎,因事获罪而被免职。侯景叛乱时,逃亡到江陵,元帝任用他为散骑常侍,升任署理太常卿。自从侯景叛乱后,台城内的宫殿房屋,都被焚烧成为一片废墟,以王通兼任起部尚书,回到京城,专门掌管修整建造。

江陵失陷,梁敬帝秉承皇帝旨意任用王通为吏部尚书。绍泰元年,担任侍中,尚书一职依然保留。不久任尚书右仆射,吏部尚书职务仍保留。高祖接受禅让,王通升任左仆射,侍中一职保留。文帝继位,领太子少傅。天康元年,任翊右将军、右光禄大夫,允许他酌情设置属吏。废帝登位,封为安右将军,又领南徐州大中正。太建元年,升任左光禄大夫。六年,加官特进,侍中、将军、光禄等职务及量置佐史的待遇依旧保留。尚未就任便去世了,当时年纪七十二岁。皇帝下诏赠给他本来的官衔,谥号是成,下葬那天派给了一队鼓吹乐。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57-0115-5530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wdgxbk@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大数据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