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第16届中国西部研学旅行博览会

您的位置 首页 国学资讯

第七届福建文创晚会在福州举办 展现传统文化全新魅力

晚会节目精彩纷呈。人民网 吕春荣摄

人民网福州12月20日电(吕春荣)19日晚,以故事化形式演绎第七届(2020)福建文创奖获奖作品的“2020福建文创晚会”在福州市南公河口街区广场上演。

晚会通过“山·千年世间景色”“河·十里人生味”“湖·淡浓总相怡”“海·明月共潮生”“圆·天涯共此时”五个精彩篇章,向现场观众演绎第七届(2020)福建文创奖获奖作品的设计理念和文化内涵,呈现福建世界文化遗产和泰宁特色文化保护利用成果,让观众感受福建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文化创意的时尚魅力。

晚会节目精彩纷呈。人民网 吕春荣摄

晚会现场还对第七届(2020)福建文创奖获奖作品和单位进行了颁奖。“中国土楼IP·涂涂篓篓”等7个作品获金奖,“幸福鲤鱼的传说”等11个作品获银奖,“状元桥”等15个优秀作品获铜奖,福州市文改办等7家单位获“组织促进奖”。

据悉,本届福建文创奖第一次采用“命题作文”形式,分别开展世遗文创大赛和泰宁文创大赛两项赛事。世遗文创大赛围绕福建省四个世界遗产共同探寻福建世界遗产的文化内涵。泰宁文创大赛围绕挖掘、利用、宣传好泰宁文化旅游资源,宣传泰宁美丽风光,助推泰宁文化旅游产业。

晚会节目精彩纷呈。人民网 吕春荣摄

近年来,福建不断深化文化体制机制改革,促进文化和创意设计与相关产业深度融合,推动文化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成长为福建省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2019年全省规模以上文化企业营业收入超过5400亿元。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57-0115-5530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wdgxbk@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大数据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