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第16届中国西部研学旅行博览会

您的位置 首页 国学资讯

青海推出多项惠民举措,传统手艺成线上新时尚

在河湟文化中,刺绣来源于江南,当农耕文明的曙光在河湟谷地乍然升起时,伴随着农耕文化的手艺便通过各个渠道走向青海高原,便根植于在这片博大深厚的神奇土地上,经历漫长的岁月洗礼,几经演变后同草原文化密切结合,最终形成了高原独特的刺绣堆绣文化。这种文化和各族人民的生活密切相关,刺绣艺术在服饰、日常生活用品的装饰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线上互联网+,助推传统文化

为了让这些传统文化,走向全国,青海政府通过多项惠民举措,推出更加优质的文旅产品和服务,有力宣传扩大”大美青海·旅游净地”品牌形象和影响力,全力满足城乡居民文旅消费需求,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增添活力。

精美的手艺同民间文化紧密契合,展现出鲜明的地域文化风格和深厚的文化艺术内涵,它不仅是开放在河湟文明宝库里的又一朵艳丽奇葩,同时也为收藏品赋予了另一种意义。这次活动不仅推动文旅惠民消费政策落地,激发文旅消费潜力,促进全州旅游升温,全面复苏和重振文旅行业,促进了经济社会的发展。

非遗文化,加强文旅发展

互联网的发展与普及,改变了传统文化的存在方式,创新了传统文化的传播方式,推动了传统文化的价值实现,丰富了传统文化的展览资源,创新了公共文化服务的路子。时代发展有目共睹,科技进步日新月异。文化产业的变与不变,也带着鲜明的时代烙印。

现场丰富多彩的非遗主题活动,不仅能让游客市民欣赏非遗、体验非遗,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风采,同时展现河湟在青海非遗文化带中的独特魅力。

本次展出的众多非遗产品,绝大部分来源于乡村,根植于独有的历史与文化,一经展出,参观、拍照、购买的人络绎不绝,广大市民对我们的非遗产品表现出了极大地热情,还未正式开始,部分参展的非遗产品已全部售罄,由此可见非遗产品在农民增收、乡村发展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

各类非遗项目的展示集观赏、互动、交易、直播于一体。活动现场不仅有多项演出,还有非遗传承人带货直播秀,让游客在游赏河湟生活的同时感受非遗经典魅力,推动青海文旅振兴。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57-0115-5530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wdgxbk@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大数据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