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第16届中国西部研学旅行博览会

您的位置 首页 国学资讯

“三礼学与中国传统文化学术研讨会”在孔子研究院举行

9月19日-20日,由孔子研究院主办的“三礼学与中国传统文化学术研讨会”在曲阜举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安徽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山西师范大学、井冈山大学、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孔子研究院、孟子研究院等全国高校、科研院所的4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并作讨论发言,探讨“三礼学与中国传统文化”,旨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传统礼乐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山东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委讲师团团长殷玉平,济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子研究院党委书记孔凡萍,上海交大人文学院特聘教授虞万里,武汉大学传统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教授杨华,河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吕友仁,孔子研究院特聘研究员、尼山学者程奇立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孔子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米怀勇主持了开幕式。

开幕式之后,孔子研究院特聘专家、泰山学者、北京大学礼学研究中心主任吴飞教授主持了本次学术研讨会主题发言,山东大学教授胡新生,清华大学教授陈壁生,上海师范大学教授汤勤福,陕西师范大学教授周淑萍,浙江大学教授贾海生,孔子研究院特聘研究员、尼山学者程奇立先后进行了主题发言。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与会学者围绕“三礼学与中国传统文化”的会议主题,对《周礼》《仪礼》《礼记》的相关学术问题,“礼”“礼义”“礼俗”的深层意涵,三礼学研究的时代价值,以及中国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等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研讨,并现场考察了孔庙、周公庙(鲁国太庙)等地。

这次学术研讨会是即将举办的第六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和2020年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的学术预热活动之一。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57-0115-5530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wdgxbk@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大数据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