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第16届中国西部研学旅行博览会

您的位置 首页 国学资讯

云南省第五批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开始申报!

云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网站截图

11月29日,从云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网站了解到,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近日发布了关于申报云南省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的通知,自此,云南省第五批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申报拉开序幕。

截至目前,云南省共有127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入选数量位居全国第二;有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541项,州(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3015项,县(市、区)级非遗代表性项目7766项;傣族剪纸和藏族史诗“格萨尔”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现有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125人、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1419人、州(市)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3568人、县(市、区)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12563人。

云南地处祖国西南边陲,是我国少数民族最多、文化多样性最为典型的省份,各民族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创造了多姿多彩、特色鲜明的文化遗产。

党的十九大以来,云南省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积极开展各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及代表性传承人申报工作,国家、省、州(市)、县(市、区)四级非遗名录体系建设不断完善,保护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在2021年最新公布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中,云南有22个项目入选,涉及23个申报地区或单位,入选数量位居全国第二。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57-0115-5530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wdgxbk@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大数据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