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第16届中国西部研学旅行博览会

您的位置 首页 国学资讯

快讯 | “家风经典读书会”之《孝经》第一讲在深圳开讲,青年儒家学者领读

11月27日,“家风经典读书会”之《孝经》读书会第一讲在福田区爱地大厦开讲。该活动由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儒者之家公益基金与深圳市慈善会心友援公益基金(筹)联合发起。儒者之家公益基金公益大使王舒墨以“永恒温暖,人的神圣本能”为题,为50余位到场来宾和近千位在线听众分享了《孝经》对家庭教育、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

王舒墨是美国杜克大学在读博士生,同时也长期研究儒家学说。这一次,他结合对历史经典的体悟与自身实践的经历,向听众分享儒家孝道。

王舒墨从什么是家风这个问题谈起,他表示家庭中永恒温暖的氛围就是家风。按照儒家经典的教导,这样一种永恒的温暖,就是人与生俱来的天然本能,只要能不断开启它、呵护它,就能让自己、让家人处在无边的温暖之中。

如何在修身层面落实永恒温暖?王舒墨逐一讲解了儒家《孝经》前六章的内容。他表示,随着对孝道实践的不断深入,“敬”的缺位会导致家庭温暖的淡漠,也会导致孩子从小就缺乏爱,而对于“敬”的实践,也会从家庭延展到社会,让孩子能拥有更成熟的品格。

讲座全程将近两小时。有听众表示,家庭教育,是教育的根本,这次读书会所讲的内容,及讲者的言行举止,都让人感觉身心充满温暖,这样的温暖应当贯彻到家庭生活的方方面面。

本次读书会的东道主、观心源创始人侯凯表示:“当代社会家家户户都需要了解怎样才能建设好幸福的家,《孝经》给我们提供了完整的答案、有效的方法,感恩祖先的智慧,让我们依据经典共同践行幸福之路!”

王舒墨表示,深圳是一片热土,许多人渴望永恒的温暖,渴望学习与践行孝道。“家风经典读书会”还将陆续推出后续讲座,他希望能以青年儒者的身份在深圳讲孝道,能为更多的家庭带来温暖。(王兆珅)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57-0115-5530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wdgxbk@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大数据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