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第16届中国西部研学旅行博览会

您的位置 首页 国学资讯

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孟子研究院举行新址启用揭牌仪式

1月18日,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孟子研究院新址启用揭牌仪式在孟子研究院行政楼前举行。

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山东师范大学特聘资深教授、孟子研究院原特聘院长王志民先生。

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廷善同志,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二级巡视员康承宝同志,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组织人事部部长刘绵付同志。

孔子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米怀勇同志,孔子博物馆专职副书记孔淑娟同志。

孟子研究院原党委书记赵永和同志,孟子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袁汝旭同志,孟子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龙同志。

邹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曹海成同志,邹城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秦贞红同志,邹城市干部政德教育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孟庆峰同志,邹城市干部政德教育中心副主任翟天松同志,邹城市千泉街道办事处人大工委主任马加敏同志,邹城市圣城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孟苑管理公司董事长李怡群同志。

孟子研究院全体工作人员、“学孟子·行善举”志愿者协会代表,友好单位代表以及媒体朋友们参加揭牌仪式。

王志民主席讲话并宣布新址启用。

王主席在讲话中指出,以孔子与孟子思想为核心的儒家思想,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主干。孟子研究院自成立以来的建设发展始终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紧紧相连,密切相关,从某种程度讲,孟子研究院的成立、划转及新址的建设、落成,在整个儒学甚至是整个中国文化建设史上都将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孟子研究院成立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王主席代表孟子研究院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孟子研究院建设发展的尼山世界儒学中心、济宁市委市政府、邹城市委市政府的各位同志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向一直以来团结协作、开拓奋进的孟子研究院全体同志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希望孟子研究院以搬迁新址为契机,在尼山世界儒学中心的领导下,在济宁市委市政府、邹城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做好儒学研究、人才培养、普及传播等工作,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应有贡献。

刘廷善主任、曹海成部长为孟子研究院揭牌。

康承宝主任、赵永和同志为中国孟子学会揭牌。

仪式由副院长袁汝旭主持。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儒家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2016年孟子研究院成立以来,济宁市委市政府和邹城市委市政府站在服务国家文化战略的高度谋篇布局,持续推动孟子研究院一体化项目建设,为孟子研究院发展建设注入了强大动力。五年来,在王志民主席、陈来先生等儒学大家的带领和支持下,孟子研究院的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相继开展了“四书”解读、国际青年儒学论坛等具有开创性的学术活动,取得了一系列骄人的成绩。2020年,孟子研究院并入尼山世界儒学中心,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中心党委对孟院新址建设和乔迁给予了大力支持。本次新址成功启用、孟院顺利乔迁,既有赖于中心党委对孟院发展建设的关心关注,也有赖于邹城市委市政府在人力财力基础保障等方面提供的一系列巨大帮助。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孟子研究院将在尼山世界儒学中心的领导下,在邹城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在王志民主席、陈来先生等儒学大家的指引下,紧紧围绕“孟学研究与应用并重”的工作思路,深入研究和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发展的过程中,进一步实现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结合,让传统文化焕发新时代活力。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57-0115-5530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wdgxbk@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大数据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