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第16届中国西部研学旅行博览会

您的位置 首页 儒学机构

武汉大学国学院


武汉大学国学院,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成立于2010年6月25日,是国内少数几个具有国学本科、硕士、博士完整培养体系的教学研究单位,武大自2001年起,联合哲、历史、文学、艺术等多学科力量,在国内率先创办国学本科试验班;2005年开始招收国学方向的研究生。 2007年,武大以交叉学科的名目自行增设了国内首个国学博士点与硕士点,并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备案批准,截止2017年已招收9届硕士生和博士生。院训为“志于道,据于德,依于仁,游于艺。” 现任院长为著名学者郭齐勇教授。

武大国学院遵循传统中国学术所强调义理、经世、考据、辞章一体的特质,文史哲艺交叉并重,与现代学术分科体系有着显著差异,体现了明显的跨学科特点。 武大国学院旨在培养一批对我国传统经学、子学、史学、文学、小学与宗教的基本知识、基本典籍和治学门径有一定理解,能熟练阅读中国古典文献,同时要求至少掌握两门外语,熟练使用计算机、互联网等现代技术手段的复合型人才。并能与世界其他文化交流,真正将国学传播出去。 国学班采用“小班授课、经典导读”的方式,克服了六十多年来我国大陆文科教育分科过细,又只有通论、通专史课程而不读经典的毛病。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57-0115-5530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wdgxbk@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大数据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