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第16届中国西部研学旅行博览会

您的位置 首页 国学人才

韩鹏

韩鹏,男,汉族,1957年1月生,河南夏邑人,中共党员。开封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原调研员。

主要经历:

空军二炮学院视频专业毕业;

空军指挥学院师团政工专业毕业;

河南省委党校经济专业毕业。

主要荣誉:

《开封历史文化与客家文化传承》一书,荣获河南省社会科学普及优秀作品特等奖。

《中原昆仑山是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的核心区域》社科研究课题,被评为河南省社科优秀调研成果一等奖。

主要成果:

出版发行《荒古开封》《鸿荒开封》《帝称开封》《华夏开封》《神州开封》《天地开封》《古陈留是华夏文明发源地》等著作十余部;

提出了“黄河下游首端是三皇五帝夏商诸王和华夏文明发源地”的重要观点。

国学随笔:

国学的根本,来源于上古时期伏羲肇始太极八卦,即河图洛书、历法文化。它是华夏民族的大道之源、五经之首,是华夏民族最根本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体现了道法自然、天人合一的思想方法,也是中国人抱一守中、和合中正、大同社会、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文化基因。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57-0115-5530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wdgxbk@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大数据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