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第16届中国西部研学旅行博览会

您的位置 首页 国学人才

王芳

王芳,女,汉族,1979年9月生于河南省永城市,青年传统文化学者,毕业于新疆财经大学,新疆贤达智慧信息服务中心创始人,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

主要经历

1997年9月-2001年6月,就读于新疆财经大学会计学专业。

2001年-2014年,就职于新疆德汇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任财务副总监。

2014年-2021年,创建并管理新疆晨曦健康管理中心。

2021年至今,   创建并管理新疆贤达智慧信息服务中心。

2015年9月-2018年9月,参加东方智慧南柏先生国学课程。

2018年10月-2019年7月,参加新疆国学台传统文化培训班讲师。

2020年7月-2021年9月,参加中国人事人才网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

2021年9月,参加国学师资千人培养计划师资讲师培训。

主要社会活动 

2021年12月,参加新疆广播电视台“文化润疆,天山国韵”主题国学活动。

2021年5月, 成功举办“诵中华经典,做时代少年”文化活动。

2021年11月,参加新疆财经大学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国学台新疆中心挂牌仪式。

2021年6月, 举办数次中华香文化公益讲座。

2021年7月, 举办国艺研学营“一书、一花、一茶、一世界”活动。

2021年6月,参加新疆记者联盟举办的“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公益活动。

2020年12月,举办“中华经典诵读”青少年才艺展示活动。

主要成果

2019年,在全疆举办五期青少年经典诵读班。

2020年7月至今,培训两百多位青少年经典诵读班学员。

2021年3月至今,培训31位国学师资讲师。

社会职务  

国家高级营养师

一级健康管理师

中医康复理疗师

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

国学师资千人培养计划外聘讲师

国学师资千人培养计划新疆项目负责人

主要荣誉

2020年11月,作品《儒意》获得”德润新疆”征文评比大赛一等奖。

2021年9月,获得国学师资千人培养计划”优秀学员”。

2022年1月,被国学百科网收录于国学人才大数据库。

国学随笔

《论语》是儒家的经典著作之一,由孔子的弟子及其再传弟子编撰而成。它以语录体为主叙事体为辅,记录了孔子及其弟子言行,集中体现了孔子的政治主张、伦理思想、道德观念及教育原则等。

一:提高自身素养,为教育工作打好基础。我从国学与经典中学习到不少教育理念,可以学以致用。

  二:从国学经典中学到做人的道理,处世的哲学。

  现代社会知识更新快,自己在学校里学到的知识太有限,根本赶不上时代的变化。要做好新时代的教师,能适应时代的需求,现代教师必须有活到老学到老的观念。而学习,应该海纳百川,应该博而精。新时代的知识技能固然要学。而我国古文化博大精深,更应该是学习的宝库,知识的海洋。《论语》中说“学而不厌,诲人不倦。”“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国学经典里的知识也一样,就像陈年佳酿,越品越有味道。而且也只有国学经典才经得起推敲,经得起品味。《论语述而》中还说过:“三人行,必有我师焉。”这句话对我影响很深。

注:该词条内容由本人提供,并对其真实性负责。

为您推荐

发表留言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57-0115-5530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wdgxbk@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大数据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