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第16届中国西部研学旅行博览会

您的位置 首页 国学资讯

尼山世界儒学中心讲师团成立仪式暨2021年孔子学堂规范化建设培训班在济南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8月30日,“尼山世界儒学中心讲师团成立仪式暨2021年孔子学堂规范化建设培训班”在济南举办。

会上,举行了尼山世界儒学中心讲师团成立仪式,首批讲师团由34位专家成员组成。

陈来教授以“孔子思想的价值内涵”为题进行讲师团首讲。陈来教授从道德文化角度,从“崇德、贵仁、尊义、守中、尚和”五个方面详细阐释了孔子思想的价值。他认为,孔子坚持道德重于一切,以仁爱为思想核心,主张他者先于自我,强调道义高于功利,以中庸排斥极端,以和谐取代冲突,这不仅是孔子思想和儒家思想的精髓要义,也必将在我们今天的社会实践中,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继续发挥价值引领力量。

据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今年以来,孔子学堂“朋友圈”进一步壮大,截至今年7月底,新增110家,总数超过2200家,走入乡村、社区、机关、学校、企业、网络等各个领域,实现了国内省份全覆盖,日益成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

本次孔子学堂规范化建设培训班为期两天。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孔子学堂和讲师团特邀专家代表围绕学堂设置、课程建设、活动组织、队伍建设等内容,通过线上+线下形式进行深入研讨交流,积极为学堂发展建言献策,探索完善孔子学堂的品牌体系、内容体系、活动体系、队伍体系及基金体系等规范化建设。(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为您推荐

发表留言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57-0115-5530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wdgxbk@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大数据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