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第16届中国西部研学旅行博览会

您的位置 首页 千位名师

孔振强

孔振强,男,汉族,1990年6月生,山东曲阜人,孔子第75代孙,传统文化学者,国学名师。幼承庭训,学习传统文化,大学毕业后一直从事传统文化相关工作,曾参加“孔子周游列国行迹考察”、光明网“国风小注”传统文化进校园等项目,现为“国学师资千人培养计划”项目曲阜培训中心副主任,中国孔子研学网曲阜运营中心负责人。

主要经历:

2015年—2016年担任曲阜孔子文化学院研学旅行事业部主任

2016年,跟随著名学者梅庆吉先生“孔子周游列国行迹考察”。 

2017年担任曲阜春秋书院研学旅行事业部研学课程设计导师。

2018年担任曲阜辅仁书院大中小学生研学旅行项目总负责人。

2018年,担任光明网“国风小注”传统文化进校园大型公益项目曲阜办事处项目助理。

2020年,被泰山文化旅游研究院聘为“优秀传统文化研究中心研究员”。

2020年,担任曲阜师范大学与山东省中小学教师教育中心联合发起的“国学师资千人培养计划”曲阜培训中心副主任。

2020年至今,担任曲阜鲁能JW万豪国际酒店成人礼项目负责人。

2021年8月,入选国学师资百千万工程——“千位名师”行列。

2021年6月,人物数据被“全国优秀国学人才大数据库”收录。

多次受邀赴北京、江苏、浙江、广东等省份开展传统文化讲座、主持大型祭祀活动。

主要成果:

在跟随著名学者梅庆吉先生“孔子周游列国行迹考察”中,至山东、河南、安徽、江苏、湖北、浙江等8省实地考察孔子及其弟子行迹,前后历时多年,收集掌握了各地儒家文化脉络、影像等一手资料;常年的游学经历使孔振强先生对儒家文化有了较为深刻的认知,同时对儒家文化的学习方式和方法有着深刻的体悟和见解。并且主持或者参与编制了大量传统文化研学的课程方案,大量传统文化课件、研学旅行手册被全国多家国学机构大量引用。

社会职务:

孔子研学网曲阜工作站副主编

泰山文化旅游研究院优秀传统文化研究中心研究员

“国学师资千人培养计划”联合发起人

光明网“国风小注”大型公益项目联合发起人

“清源研学”传统文化课程教研室主任

国学随笔:

国学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是中华民族的血脉和灵魂,是中国人安身立命的文化根基。作为国学从业者,作为孔子的后裔,我时刻提醒自己:“必须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与担当,“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注:该词条内容由本人提供,并对其真实性负责。

为您推荐

发表留言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57-0115-5530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wdgxbk@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大数据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