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第16届中国西部研学旅行博览会

您的位置 首页 国学资讯

曲阜远东职业技术学院艺术系第二届教师作品展在孔子美术馆举办

(国学百科网资讯中心 编辑 戈慧)2021年11月20日上午,曲阜远东职业技术学院与曲阜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的“远大抒翰 石门问秋”曲阜远东学院艺术系第二届教师作品展于11月20日上午10时在孔子美术馆开幕。

在本次展览开幕式上,曲阜远东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马恩出席并致开幕词,曲阜远东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助理生涛、济宁学院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晓青、曲阜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刘砚秋、曲阜市书法家协会主席韩益、曲阜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王心安、孔子美术馆馆长江继梁以及曲阜远东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皆出席了本次展览开幕式,开幕式由艺术系主任侯斌主持。

党委书记马恩在开幕式上致辞,对莅临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嘉宾以及各位书画界的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学院近两年来快速发展的举措和取得的成绩,同时就艺术系的专业建设和在科研比赛方面取得的硕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曲阜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刘砚秋对本次展览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强调儒家文化是新时代振兴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地域文学艺术群体要积极发挥引领作用,同时也应积极谋求与高校艺术群体共同合作。

参展教师代表孔帅帅在发言中表示,所有参展教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精湛的艺术语言表达自己对科教兴国、文化创新、民族振兴的美好祝愿,寄托了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憧憬。

院长助理生涛与孔子美术馆馆长江继梁共同为曲阜远东职业技术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曲阜远东职业技术学院建校23年来砥砺前行,不断成长。坚持文化育人的办学理念,始终以秉承中华传统文化为己任,不断发掘齐鲁文化、儒家文化、鲁班文化精髓,逐渐成长为一所具有地域特色的职业院校。艺术系作为该校的特色院系,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导向,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探索开放式的教学培养模式,近年来在各种省级及以上艺术类比赛中取得累累硕果,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强。

孔子美术馆置身于孔子研究院高雅优美的环境和浓郁的学术交流氛围中,是从美术艺术等角度宣传孔子与儒家文化的专门展厅。此次作品在孔子美术馆展出,能够集中地体现中国艺术的基本特征,传达中国文化的审美意趣,同时也让更多的青年学子接受中国传统文化的滋养、得到精神上的洗礼和升华,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不断得到发展和延续。

本次远东学院教师作品展,共展出艺术系120余件精品佳作,涵盖书法、篆刻、现代刻字、国画、雕刻文创等多种艺术类型,不仅符合社会各界对于曲阜传统文化多元发展的期待,也迎合了新时代下文化继承与创新、传播与弘扬的新要求。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与魂,是我们文化自信最深厚的底蕴。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发展的当下,儒家文化作为我国生生不息的优秀文化源泉之一,在海内外的影响越来越广阔。本次远东学院教师作品展,展示了广大文艺创作者对传承儒家文化精髓、激发文化自信之力的决心。文化发展需要博采众长、文化创新离不开多元合作,创新多种多样的文艺活动不仅有益于繁荣地域文艺发展,更有益于更新传统,为优秀民族文化注入新的时代活力,展现本民族强大的文化张力。

为您推荐

发表留言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57-0115-5530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wdgxbk@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大数据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