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第16届中国西部研学旅行博览会

您的位置 首页 国学资讯

讲好中国故事,做好中国人

近日,曲阜孔子文化学院副院长冯独步教授受广东省湛江市共青团邀前往湛江市青少年宫进行国学专题讲座。开展了讲好中国故事,做好中国人的主题演讲。

冯独步,男,汉族,1961年5月20日生于吉林长春。传统文化学者,国学名师,无党派人士,曲阜孔子文化学院教授,七十二贤童系列国学教材总编辑。博览群书,有四十多年从教经验。

冯教授就目前如何做才能将优秀的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红色文化有机地结合起来,进行了全面的剖析。

冯教授讲,幼儿传统文化教育,要根据幼儿认知规律,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和他们易于接受的语言来进行,以达到幼儿传统文化教育目的。

在此次讲座中,冯教授以讲故事的形式开展传统文化教育。通过听中国故事·践行“八礼四仪”·做时代好少年三个模块,让孩子们理解如何讲好中国故事,怎样做好中国人。

不仅如此,冯教授系统阐述了由他牵头研发的传统文化课程体系:

以经典为蓝本,以讲故事为主要授课形式,进行知识面的拓展。

传统文化课程内容涵盖历史人物故事、中华孝道故事、红色故事、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文学常识、礼仪等。集文学、历史、地理、思品等知识于一体。

还提出了五种故事教学,即“听故事”→“讲故事”→“画故事”→“做故事”→“演故事”,冯教授讲,给孩子足够的吸引力更能激发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学习效率也就越高。

冯教授也明确指出了参加课程学习的好处:

1.听故事涨知识;

2.听故事通历史;

3.听故事知地理;

4.听故事增自信:

5.听故事明事理;

6.听故事笃善行。

此次课程得到了广大家长、老师的高度认可。活动结束后,冯教授又到多个幼儿园、学校就传统文化教育进行交流活动。

为您推荐

发表留言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57-0115-5530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wdgxbk@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大数据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