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第16届中国西部研学旅行博览会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资讯

曲阜今古谭书店开业20周年征文专题系列之018|贺今古谭开业二十周年

作者:刘 建 民

今古谭,书香源。至今日,廿华年。为读者,意拳拳。与读者,结书缘。
忆往昔,小门面。初开业,顾客鲜。迁路北,渐发展。书充栋,架相连。地下摆,墙上悬。
读者众,多层面。有学子,有教员。农工商,公务员。母带女,父携男。进店内,乐淘然。自由读,自主选。心里静,无俗念。到餐时,常忘返。品相好,价格廉。同爱好,互推荐。小书店,响民间。
店老板,本姓韩,名鹏程,人勤勉。为购书,赴济南。平明走,傍晚还。不怕累,不辞寒。书运到,忙分拣。日复日,年复年。买与卖,朋友般。客人来,先攀谈。心相印,情相牵。赠书画,题额匾。共勉励,道忠言。
谋进取,举店迁。西宾路,临曲园。新店敞,销路宽。旧书备,新书添。凡百家,经史卷。有小说,有自传。有碑帖,有报刊。品种齐,门类全。
为书籍,得流转。为文化,得流传。为读者,随心愿。为古城,更绚烂。聚读者,登书苑。修自身,习美善。腹有诗书气自华,心爱词章思琅嬛。

鲲鹏按:
刘建民老师是老曲阜人,老家仓巷,是古城变迁的见证者。他喜欢诗词,爱学习,从舞雩坛学校退休后,又上了几年老年大学。他是书店的老读者,感谢他写来热情洋溢的诗词。他的赞誉是出于对不才和小店的偏爱,实在愧不敢当,我更愿把这看做是对我们的鼓励和鞭策,我们会更努力,不辜负像刘老师这样忠实读者的期望!

为您推荐

发表留言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57-0115-5530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wdgxbk@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大数据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