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第16届中国西部研学旅行博览会

您的位置 首页 国学资讯

梁山青山书院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研学读书交流活动

4月23日,梁山青山书院开展了4·23世界读书日主题研学读书交流活动,活动主题为“凝聚乡愁根脉,传承民俗精华;彰显文化自信,促进乡村振兴”,这是青山书院连续第五年开展读书日主题研学活动。

活动中,青山书院院长李维东向大家介绍了青山书院的历史和几年来的发展,讲述了他们在不忘乡愁挖掘传承民间文化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并向参加活动的嘉宾和孩子们赠送了他们自编的书籍。

梁山青山书院是一处立足于梁山地域文化传承的民间公益组织和文化研究与传播机构,他们集弘扬传统文化、地域文化和传播现代社会文明于一体,以忠义文化为立院之本,努力践行新时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研学、助读、笃行、普惠的办院理念,设有公益图书室、国学讲堂和纪念馆筹建处等。

这次活动的开展,在于使更多的人关注基层公益文化建设和民间文化资源的挖掘,不忘乡愁,传承经典,树立决定的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为新时期全民阅读活动的开展以及乡村文化振兴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梁山青山书院成立近七年来,积极开展主题研学读书交流活动和民间文化资源的挖掘与研究,多次主办传统文化和地域文化公益讲座,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文化交流,在梁山地域文化的定位与传承、李青山起义的历史地位与影响、水浒的主题思想与传承、忠义文化的时代价值与现实意以及新时期忠义文化价值体系的构建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新的观点,受到学术界及诸多专家学者的关注与认可,为梁山地域文化的深入研究及更好的传承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和应有贡献,尤其是他们坚持开展公益读书活动和研学实践的做法受到了社会的普遍关注与好评,先后荣获济宁市优秀农家书屋和管理员、济宁市百佳书香最美家庭、山东省全民阅读书香村、全国优秀农家书屋管理员、全国优秀国学传承机构等荣誉称号,成为梁山当地乡村公益文化建设的模范案例。 

庆世界读书日,做阅读推广人,全民阅读,参与有我,让我们行动起来,共建书香社会,营造浓厚的基层阅读氛围,为推动全民阅读活动的不断深入和促进乡村文化振兴奉献出各自的力量!

来源:微信公众号“梁山县青山书院”

为您推荐

发表留言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57-0115-5530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wdgxbk@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大数据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