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第16届中国西部研学旅行博览会

您的位置 首页 国学资讯

【招生】第三届山东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暑期学校

第三届山东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暑期学校

报名截止:2022年7月8日17:00

活动时间:2022年7月中下旬

活动地点:山东青岛+线上

为了促进全国高校优秀研究生和本科生的互动与交流,培养优秀的科技考古与文物保护后备人才,山东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将于2022年7月中下旬举办暑期学校。

一、活动内容

1. 系列讲座与学术沙龙

2. 环境与社会考古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线上体验

二、时间地点

1. 活动时间为2022年7月18-31日。

2. 活动地点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山东大学青岛校区),采用线上方式。

三、招生对象

1. 学员人数

本次计划招生70名。

2. 学员要求

(1)考古学,文物与博物馆,或感兴趣的其他专业学生

(2)在读硕士研究生、本科生

四、学员待遇

 活动结束,经考察合格的学员,将获得暑期学校结业证书。

五、申报流程

1.报名时间

截止到2022年7月8日17:00。

2.报名方式

将以下材料发送至邮箱whyc@sdu.edu.cn(邮件主题请按照“姓名-大学-暑期学校申请”的格式填写)

(1)学员申请表(附件1),需发送word电子版及由推荐教师和本人签字的扫描件;

(2)相关外语水平证明材料原件扫描件。

3.录取通知

录取结果将在2022年7月12日前在山东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网站(www.whycyjy.sdu.edu.cn)公布。

六、管理要求

1. 申请人提供的信息须真实有效。若有不实信息,山东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将保留撤销学习资格和所颁发的证书和追缴所提供各项资助的权利。

2. 学员应遵守暑期学校的活动安排,遵守山东大学的有关规章制度。

七、平台介绍

山东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坐落于美丽的青岛鳌山卫海滨小镇。我院现有专职教学科研人员33名,其中教授12人,副教授(或副研究员)14人,讲师(或助理研究员)4人,博士后3人;硕士生导师29人,博士生导师11人。拥有包括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海外高层次人才、百千万工程国家级人选、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四个一批”人才等在内的国家高层次师资力量。研究方向包括断代考古、科技考古、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海洋考古、博物馆学等,产出了一批在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学术成果。

依托考古学科的科研力量,山东大学与耶鲁大学共建的“环境与社会考古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于2017年获教育部立项。实验室主体位于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博物馆内,面积5000余平方米。目前已有15个实验平台,包括植物考古、动物考古、体质人类学、分子考古学、稳定同位素考古、冶金考古、玉石器考古、陶瓷器考古、环境考古、古地磁测年(筹)、文物保护与修复、室内考古、人类演化、遗产保护工作室、海洋考古等,是国内门类最为完善、科研设备最为齐全、实验空间面积最大的考古学科实验室之一。

为您推荐

发表留言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57-0115-5530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wdgxbk@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大数据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