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第16届中国西部研学旅行博览会

您的位置 首页 地方资讯

茶香美茗,振兴同行

——记宁波大学经致小纵队助力乡村振兴事业过程

(通讯员:葛芮绮)在为奋进第二个一百年的国家总体战略号召下,乡村振兴事业已成为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重点热点话题。我小队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的官方感召下,积极与“结对”乡村商讨合作,对乡村农副产品进行产品设计创新、产品配套销售、文化产品融合等多重创新,致力于充分发挥大学生的青年才智助力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并在一系列相关销售活动中取得一定可视化成果,在创新、创意和创业方面均有可持续性发展,切实助力了“结对”乡村的长足振兴。

图 1 乡村振兴相关政策

本小队于2023年底正式成立,队员均由宁波大学同学组成,取宁波大学校训后半句“经世致用”的“经”“致”二字作为队名,定名为经致小纵队。

图 2 参赛证书

我小队在与山东省日照市五莲县潮河镇后魏家村进行对接之后,充分利用该村现有农副产品资源,对该村的各种茶叶以及薯干制定了销售计划。小队采取线上线下并行,多层次、宽领域、广覆盖推进的销售方式,将官方平台作为主要销售渠道,线下地推活动、线上流媒体平台运营为重点引流方式的双线销售策略助力相关产品的销售。通过包装创新、捆绑销售、产品试吃(喝)等多个方式力求提升产品可购买性,并注入包括但不限于书法、国画的文化形式,力争以文化促销售,以文化谋振兴。

图 3 部分产品图片

我小队自2023年12月初开始进行首批销售活动,并于2023年12月29日至12月30日于宁波大学周边的1986云创青年小镇进行了线下的宣传活动用于引流,在线下引流取得良好效果之后,我小队不断在大赛官方平台进行一系列的销售活动,销售额蒸蒸日上。

图 4 小队的线下地推

图 5 我们的海报

2024年初,我小队与胖达团购开始进行商务合作,大大拓展了小队销路。

图 6 团购群

寒假期间,我小队部分成员去往“结对”乡村实地调研,在与相关人员洽谈中为当地乡村产品生产、加工、转型、包装、销售和配套等多个环节进行了合理化建议,企业标明能够尽快实施。我小队积极通过线上公众号等途径进行相关产品的宣传,同时也不忽视传统线下的口口相传和熟人介绍等方式,力求受众群体和消费群体的统一和全范围覆盖。

图 7 部分运营数据

我们的产品现已销往浙江,江西,湖南,江苏,福建,山东,天津,四川,云南,湖北十个省市,涵盖了宁波,金华,南昌,长沙,济南等20多个城市,地域覆盖范围广,购买群体较大。

图 8 我们产品的销售去向

三个月来,我小队始终以文化丰富产品,以产品助力振兴为指导理念,取得了良好的销售成果,切实助力了对接乡村的乡村振兴事业。我们从宁大的小摊位走来,力争将产品销遍全国各地,纵使有荆棘坎坷,我们也不会停下前进的脚步,经致小纵队永远奔跑在乡村振兴的康庄大道上。

为您推荐

发表留言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57-0115-5530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wdgxbk@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大数据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