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第16届中国西部研学旅行博览会

您的位置 首页 行业资讯

2020年两会话文明|弘扬传统文化 坚定文化自信

弘扬传统文化 坚定文化自信

全国人大代表张婧婧:

中国陶瓷文化需要传承更需创新

景德镇陶瓷是中华民族重要的历史记忆和民族符号,是世界认知中国的重要窗口。做好陶瓷文化研学活动不仅会在体验陶瓷文化研学的人群中牢固树立“文化自信”的活招牌,还可以进一步扩大中国陶瓷的国际影响力。通过政府构建国际化交流桥梁,把更多的外国学生引入景德镇,感受陶瓷文化。

 

全国政协委员吉平:

用真实的革命历史讲好红色故事

红色文化博物馆、展示馆是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精神殿堂,对传承红色文化具有积极作用。兴建红色文化博物馆、展示馆要尊重历史,坚持实事求是,

用真实的革命历史文物讲好红色故事,讴歌时代精神,突出正面教育作用、体现正能量。

 

全国政协委员骆沙鸣:

将中医药传统文化融入国民教育

中医药传统文化孕育了中华文化独特魅力,是当代中国人文化自信的重要来源和内生动力源之一。建议设立和完善一批中医药教育培训基地、社会实践基地、研学旅游基地,同时将中医药传统文化教育融入到国民教育的全过程中。

 

全国政协委员栗桂莲:

用数字媒体技术保护传承传统剧目

很多优秀的传统剧目、经典表演,会随着老艺术家的离世而失传乃至消失。建议通过数字媒体技术对戏曲表演、剧目抄本和口述本、舞台演出剧目等进行存储、加工、传播,保护地方戏传承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贺云翱:

充分发掘运用老字号的精神文明价值

每个老字号背后都隐藏着一部百年的奋斗史,每一个老字号的丢失,都是珍贵文化资源的消失。建议国家有关部门加强对老字号遗产保护力度,在保护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和特色基础上,充分发掘和运用老字号的精神文明价值。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57-0115-5530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wdgxbk@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大数据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