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第16届中国西部研学旅行博览会

您的位置 首页 国学资讯

走进贵州织金,领略当地传统文化,享受西南风情美食

旅行就是去陌生的地方看别处没有的风景,这里传承的文化是独一无二的,就像我们经常交换的名片,代表着那里的特色,让人从此记住这个地方,而位于贵州中部的织金县,用三张名片让游客真正记住了这个美丽而真实的地方。

1.风光名片,魅力织金,如果说每个地方都需要一张风光名片的话,我想著名的织金洞世界地质公园便能承担此荣耀,它以一种梦幻和多姿向世人展示着喀斯特地貌的神奇,织金洞世界地质公园位于织金县官寨乡,这里,以“大、奇、全”为特点,是目前中国发现的规模最大、造型最奇的洞穴宝库,拥有40余种岩溶堆积形态,被称为“岩溶博物馆”,走进织金洞之前,就在门口看到著名作家冯牧题写的:“黄山归来不看岳,织金洞外无洞天。”沿着一个巨大的山洞进入,三步一景的精彩便慢慢展开。

2.传承名片,风情织金,提到贵州,很多人便会联想到苗族,其实在这片西南大地上,聚居着54个民族,而在织金,便能很好地见证这一多民族的风情,目前,居住在织金的人们,有苗族、彝族、白族、布依族、水族等多个民族,他们为这片美丽的土地披上了厚重浓郁的民族文化外衣,据统计,贵州少数民族节日多达千个,规模较大的有苗族、布依族的“四月八”、布依族的“六月六”、彝族的“火把节”、水族的“端节”、瑶族的“盘古王节”、穿青人“庆五显坛”等。

3.生活名片,每位织金,走在织金县城的菜市场,飘来一股刺激却诱人的香味,随着味道寻过去,果然遇见传说中的贵州辣子鸡,老板正站在火炉面前,炒制着一锅火辣的辣子鸡,不仅香味诱人,色泽更是让人欲罢不能,如果让我选择一道菜来代表贵州的话,我想便是它,贵州的辣子鸡和重庆用干辣椒炸的辣子鸡完全不同,贵州辣子鸡是用特制的湿辣椒,当地人称为滋粑辣椒来炒制而成,做法独具特色。

离开织金的时候,我知道,兜里已经装上了织金的这三张名片,更希望能用图片和文字将这三张名片传递出去,让更多的人能够来看一看这大美河山,尝一尝这特色美味,然后,将这名片放进心里。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57-0115-5530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wdgxbk@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大数据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