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第16届中国西部研学旅行博览会

您的位置 首页 儒学机构

国际儒学联合会


国际儒学联合会(英文名:International Confucian Association,简称:ICA)是由中国、韩国、日本、美国、德国、新加坡、越南等国家和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地区与儒学研究有关的学术团体共同发起,于1994年10月5日在中国北京正式宣告成立;1995年7月在中国民政部注册登记,是具有法人地位的国际性学术团体(国际性社团)。联合会永久会址设在中国北京。

建设宗旨:研究儒学思想,继承儒学菁华,发扬儒学精神,以促进人类之自由平等,和平发展与繁荣。

主要职责:开展学术研究活动与评价学术研究成果;举办国际学术会议;举办学术讲座与讲演;推广儒学教育;编纂出版学术著作、期刊与资料;编辑发行本会活动及国际学术信息导报;促进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募集国际儒学研究基金;开拓其他有助于儒学发展的事业。

组织机构:国际儒学联合会的机构由执行机构、议决机构和指导咨询机构三部分组成。执行机构设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职务,下设秘书处,设学术委员会、宣传出版委员会、对外联络委员会、传播普及工作委员会、基金管理委员会。议决机构为会员大会,理事会为常设议决机构,理事会休会期间由常任理事会代行职责。指导咨询机构由名誉会长、名誉理事长、荣誉顾问、顾问组成。

为您推荐

发表留言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57-0115-5530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wdgxbk@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大数据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