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第16届中国西部研学旅行博览会

您的位置 首页 儒学机构

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


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是经山西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和山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批准,由热心儒学研究与弘扬的理论工作者和实践工作者自愿参加组成的全省性非营利的社会团体。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简称:晋儒学会)与山西儒林事业发展委员会(简称:山西儒林)合署办公。
本会宗旨为:“学、研、践、弘”。即:学习、研究、践行、弘扬民族传统优秀文化,启迪智慧,塑造人格,弘扬美德,开创新风,推动山西和国家文明进步;挖掘、创新、提升传统文化的现代、当代价值,搞好儒学现代化、当代化研究,为促进社科研究、经典教育、文化建设和经济建设服务。
本会的主要任务是搭建平台,打造团队,以集体的力量推动儒学基础性研究工作和儒学现代化、当代化的应用性研究工作,并及时转化成现实生产力,指导和应用于现实生活:
(一)挖掘传统儒学在“人性智慧”等方面的巨大现实价值,推动与时俱进的当代儒学创建与完善,启迪民智,弘扬新风,振兴民族。
(二)研究儒商文化和当代儒商管理学,创办”当代儒商”论坛,构建和完善具有中国特色的“儒商管理学”,促进企业家队伍的建设和市场经济发展。
(三)研究中华民族数千年儒家教育的成功经验,促进中国当代独生子女教育和高等教育模式的改进;研究当代经典教育模式,进行人力资源开发。
(四)汲取传统儒家伦理道德和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成功经验,研究和构建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适应的当代伦理道德体系,促进诚信社会与和谐社会建设。
(五)举办网站、论坛,整理、出版古籍、书刊,组织学术研讨会、培训、讲座及相关有偿服务等,推动文化强省强国战略的实施与和谐社会的构建。

为您推荐

发表留言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57-0115-5530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wdgxbk@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大数据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