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第16届中国西部研学旅行博览会

您的位置 首页 儒学机构

山东师范大学齐鲁文化研究院


山东省齐鲁文化研究院,是以传承和弘扬齐鲁文化,服务山东文化强省建设和当代中国文化建设为宗旨的高等研究机构。前身是1999年成立的山东师范大学齐鲁文化研究中心,2001年3月被纳入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2013年6月经山东省编制委员会批准,改建成立山东省齐鲁文化研究院。

本院是集文史哲研究于一体、体现山东师范大学办学特色的科研教学机构,拥有一支学历职称高、年龄结构合理、研究力量雄厚的科研教学队伍。现设置有中国哲学、中国史、区域文化与中国文学等三个硕士学位点和区域文化与中国文学博士学位点,并与文学院共建了“中国古代文学”和“中国古典文献学”两个博士点,主要培养哲学、文学、历史学、考古学、齐鲁文化及相关领域从事科研和教学的高素质人才。中心教师治学严谨,教学设备齐全,藏书丰富,学术氛围浓厚,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条件。

在结合山东师范大学齐鲁文化研究的传统优势与学术积累的基础上,根据基地建设的总体目标,中心规划了三大研究方向:1.齐鲁文化与中国传统文化研究;2.儒家文献与山东地方文献研究;3.齐鲁文化开发与应用研究。几年来,基地整合研究力量,组织重大项目的科研攻关,积极拓展研究领域,逐渐在齐鲁文化与中国传统文化关系研究、齐鲁文化与中国早期文明研究、儒学研究、三礼学研究、宗教学研究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等方面凝练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研究优势。

为您推荐

发表留言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57-0115-5530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wdgxbk@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大数据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