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第16届中国西部研学旅行博览会

您的位置 首页 儒学机构

深圳国学院


深圳国学院于2011年在深圳市人民政府指导下,由北京大学哲学系、深圳大学国学研究所联合创办。以“秉承中华文化精粹,弘扬国学智慧”为宗旨,知行合一地打造一处集传统文化传播与专业国学教育于一体的高等国学学府。通过多年深耕细作,学院凝聚了一支实力雄厚的师资团队,拥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 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香港大学、中山大学、深圳大学等两岸三地一流大学的特聘讲师80余名,和来自全 国各地相关机构的优秀合作讲师300余名。

2013年7月深圳国学院承办了由市文明办、各区和新区文明办、深圳国学院、宝安区国学教育研究会共同发起的“深圳道德讲堂”,其中总堂设在深圳国学院,各区建设一个分总堂,市总堂以区分总堂为支点,统筹全市“道德讲堂”的总体规划和内容指导。总堂每月至少开展2次活动,为全市不具备“道德讲堂”建设条件的文明单位提供“道德讲堂”服务,并面向社会开展公益性讲堂活动。

时任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京生在随后的交流会上表示“道德讲堂”建设是推动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载体,也是“全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的重要内容,一个国家最根本的还是高素质的国民,提升市民素质,是实现中国梦的必要途径。“深圳道德讲堂”应当打造成国学的品牌、深圳的品牌。

为您推荐

发表留言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57-0115-5530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wdgxbk@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大数据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