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第16届中国西部研学旅行博览会

您的位置 首页 儒学机构

中国国际文化书院


中国国际文化书院是经国家民政部批准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全国性民间学术团体,主管单位是中国社会科学院。

1989年3月17日,中国国际文化书院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术报告会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召开,国家民政部部长崔乃夫、中国人民对外友协会长章文晋等领导和一百多位著名学者以及美、日等国的驻外使节出席会议。德高望重的陈翰笙教授出任中国国际文化书院院长。

建设宗旨:中国国际文化书院的宗旨是促进中外民间文化学术交流,增进中外学者之间的联系和学术交流,同时注重与港台地区的文化与学术界同仁的联系和合作,共同为弘扬和发展中国文化做出贡献。

业务范围:书院主要以中国社会科学院的专家、学者为依托,组织国内外学者,开展人文社会学科各领域的多学科课题研究;举办各类国际和国内学术研讨会和报告会;接待外国学者来华进行学术交流和参观访问;组织和协助外国学术著作的出版、发行等。

中国国际文化书院院务委员会由中国文化学术界著名学者组成,对书院的重大学术活动、课题研究和国际文化交流活动进行指导。

为您推荐

发表留言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57-0115-5530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wdgxbk@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大数据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