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第16届中国西部研学旅行博览会

您的位置 首页 儒学机构

中华孔子学会


中华孔子学会是在民政部注册登记,由教育部主管,以研究孔子、儒家学说和中国传统文化为主旨的全国性民间学术团体,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本会于1985年6月10日成立于北京孔庙,原名中华孔子研究所,1989年改名中华孔子学会。参加成立和建所的单位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名牌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山东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16所大学和研究机构。聘请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周谷城为首席顾问,冯友兰、梁漱溟、张申府、贺麟、陈岱孙、任继愈、赵光贤、季羡林、邓广铭、杨玉清等人为顾问,张岱年任会长。

中华孔子学会自成立以来,坚持学会的宗旨,紧密联系实际,积极从事孔子、儒家思想和中国传统文化的研究与传播工作,先后举办各种研讨会数十次,对推动儒家思想研究,加强对外学术文化交流,促进经济繁荣和社会进步,起了积极作用。

中华孔子学会编辑出版了《孔子研究论文集》、《传统文化的综合与创新》、《儒学与现代化》、《儒学与市场经济》等论文集,“中华文化教育丛书”、“中华孔子学会丛书”等系列丛书,及《国学通览》、《中华地域文化集成》等大型工具书。学会的刊物《中国儒学》也于2006年创刊,本会全体同仁将通力合作,力争把她办成国际国内有权威性的儒学刊物。

为您推荐

发表留言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57-0115-5530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wdgxbk@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大数据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