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第16届中国西部研学旅行博览会

您的位置 首页 书画艺术

陈武俊

陈武俊,男,字重恪,号石鼓山人,著名书画艺术家,汉族,1970年4月生,祖籍江苏南通,现定居青海省西宁市,中国民主建国会员。

自幼师从名家学习书法、绘画、诗词等,师从于著名书法家王希坤先生,同时向陈云、房师田等学习。目前在书法诗词方面已经有着较深的造诣,多次参加各类国内外书画展览,且作品大都被国内外书法爱好者和收藏家所收藏。

主要经历:

1990-1994年就读于四川大学哲学系,获学士学位。

1994年大学毕业后长期从事互联网运营工作,现任浙江艾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甘青宁区域总经理、阿里生态天淘集团青海运营中心总经理,并长期从事书画创作。

2010年加入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现担任省委综合七支部主委,民建青海省委经济专门委员会委员。

主要成果 

七律诗《秋雪》

《青海藏区徒步有感》

《民建先辈九章——七律古体诗词》

社会职务:

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

青海省诗词学会副会长

青海省书法家协会会员

青海省美术家协会会员

青海省作家协会会员

青海省诗词学会会员

中国书画名家协会会员

青海省书画名家协会常务理事

青海省西宁市书法家协会会员

民建书画院青海分院常务理事

民革中山书画院青海分院理事

青海省书画收藏家协会理事

青海省民间收藏家协会理事

西部兰亭书画院常务院士

青海省南凉农民书画家协会艺术顾问

主要荣誉:

2015年12月,作品《民建先辈九章——七律古体诗词》获得“读会史颂伟业,学会章树新风’’主题征文活动优秀作品称号

2018年5月,书法作品参加青海省美术馆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作品展,书法作品被评为优秀作品

曾获得青海省民建优秀个人荣誉称号

带领的民建支部获得青海省民建优秀支部荣誉称号

书法诗词作品获得民建中央征文优秀作品称号

国学随笔:

 中国传统文化灿若星空,有无穷的底蕴。她源远流长,即从中国产生人类起就有了中国历史,也有了中国文化。中国文化是迄今世界上最久远,最稳定,最辉煌,最丰富,最发达的文化之一。学习传统文化可以培养文化气质,开拓我们的人生境界,并能启悟生命的智能,发挥理性的功能。我们学习唐诗宋词,我们诵读名家经典,我们书写诗词书法,最重要的是我们要领悟这其中的民族精神。以注重心性,长于伦理为基础特征的中国传统文化能为现代人的迷失提供多方面的理性启迪。我们每个人都应该随时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让这种传承成为永远。身为中华民族的一员,让我们肩负起这个责任“传承文明,弘扬文化。’’

作品赏析(部分)

为您推荐

发表留言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57-0115-5530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wdgxbk@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大数据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