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第16届中国西部研学旅行博览会

您的位置 首页 国学人才

苗德乾

苗德乾,别名庞公闲士,男,汉族,中共党员,1957年7月生于湖北省襄阳市辖老河口市,国学名师。1993年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曾任襄阳市政府应急办公室、总值班室主任,现为襄阳市政府办公室退休干部、全国国学机构联盟儒学委员会主任、全国十佳国学讲师、襄阳诸葛书院名誉院长,著有《亲近孔子》一书。

主要经历:

1957年7月,生于湖北省襄阳市辖老河口市。

1980年,毕业于湖北省襄阳地区财贸学校。

1985年,毕业于中央广播电视大学。

1993年,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成教)。

2006年,担任湖北省襄阳市政府应急办主任等职务。

2008年,参加由爱心企业家组织的有关“弘扬传统文化”的公益论坛。

2015年3月,受邀为襄阳诸葛书院学员讲授第一课《圣贤伴我行——我的百味人生》。

2016年8月起,受邀为襄阳市人大、襄阳市政协、襄阳市发改委等党政机关、大专院校“道德讲堂”讲授《撑起中华大家庭的家训与家风》《国学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今天我们为什么要亲近孔子》等课程。

2018年5月,著作《亲近孔子》由湖北教育出版社出版。

2019年,荣登《当代人物》杂志2019年第4期封面人物。

2019年,著作《亲近孔子》被教育部中国教育新闻网推荐为“全国教师阅读书目”。

2018年1月,在全国国学机构联盟2018山东·邹城年会做《今天我们为什么要亲近孔子?》演说。

2018年5月,在全国国学机构联盟2019南京理事联席会作《撑起中华大家庭的家训与家风》演讲。

2019年7月,在全国国学机构联盟常州国学论坛作《国学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演讲。

主要成果:

著作《亲近孔子》(湖北教育出版社)

著作《礼敬孝道》(近期将由经济日报出版社出版)

文章《孔子怒怼愚忠愚孝》

文章《礼敬中华传统美德》

文章《从<易经.明夷>看中美大博弈》

社会职务:

襄阳市政府办公室退休干部

襄阳诸葛文化交流中心党建指导员

中共襄阳正和传统文化共学中心党支部书记

全国国学机构联盟儒学委员会主任

襄阳诸葛书院名誉院长

主要荣誉:

2003年,被湖北省政府办公厅授予“政务信息先进工作者”称号。

2019年,荣登《当代人物》杂志2019年第4期封面人物。

2019年,著作《亲近孔子》被教育部中国教育新闻网推荐为“全国教师阅读书目”。

国学随笔:

孔子学说所展现的价值体系和人文精神,是一个既由内而外,由个人到家庭、由家庭到社会、由社会到国家、由国家到世界,由人类到自然万物以及整个宇宙的逐渐向外扩展的开放性网络,;同时,它又层层深入,由我们的心智,到我们的灵魂,再到我们的精神世界,极其丰富多彩。真可谓:“其小无内,其大无外”。

注:该词条内容由本人提供,并对其真实性负责。


参考资料:
1. 苗德乾:《流浪地球》中响彻银幕的“老东西”对中国人的伤害有多重?-中国孔子网
2. 苗德乾:研究孔子十年 致力公益教学-中国孔子网
3. 苗德乾|生命的真谛在于崇高_手机网易网

为您推荐

发表留言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57-0115-5530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wdgxbk@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大数据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