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第16届中国西部研学旅行博览会

您的位置 首页 学术成果

交托式灸疗及远程灸疗初探——生命医学实践心得点滴(四)

来源:首届生命与国学高峰论坛论文集

作者:资深记者 编辑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公益行走者 殷雨诗

(二)对施灸者的要求

首先,笔者想说的是,这是很简单的疗法,只要具备几个基础条件,每个人都能做到。笔者从小在不知道的情况下,天然自动会意念疗愈(这是听了、看了潘麟先生生命科学知识体系的部分内容,才对照自己少时经历明白的)。近几年,笔者才面对全国各地的求助,主动实施了不同类型的远程意念疗愈,并且激发出一些朋友意念疗愈的能力。在与潘麟先生的聊天中,他提到一句:从理论上讲,远程艾灸效果更好。笔者非常认同。在后来付诸实践创造的过程中,笔者重拾起中断了的思考——对意念疗愈怎样能够看得见、摸得着且更具广泛实操性的思考。于是,“艾”这个媒介就诞生了。有了这个媒介,心灵对身体的感知变成了清晰的灸感,把自己交托给灸感,诊和治便同步自动进行。一切都变得非常简单。

施灸者需要具备以下条件:

一是已经开顶。道理与接收者一样,至少需要中脉这个最重要的能量通道已经开启;二是在施灸过程中能够升起慈悲之心(时刻处在“同体大悲”中的确不易,但在施灸的短时段内升起慈悲心则很容易实现);三是能够持续半小时以上的高度专注;四是安静且不被打扰的环境。

这篇心得的诞生,笔者首先要感谢潘麟先生,先生的一句话启发了我;二是要感谢我的婆婆,愉快地成为第一位远程接收者,并清晰地描述体感;三是要感谢潘麟先生弟子罗薇女士的大力协助,她是第三位远程接收者,并主动担当起整理个案实录(部分个案实录见附件)的繁琐工作;四是感谢所有参与实践的亲友的信任、支持和帮助。

笔者的心愿是,越来越多的家庭,能够诞生至少一位家庭医生,保护全家安康。家庭和美,国家自然更美。

以下附件一至附件五

施灸、讲解人:殷雨诗

记录、整理人:罗薇

附件一:远程灸疗实践实录(一)

接收人:罗薇,女,44岁

接收地:湖北宜昌

2016年6月13日23:55开始远程艾灸

在身心宁静的状态下,双方同时开始。在老师说完“开始”的同时,我的两只手臂立刻感觉沉重,抬不起来。随之,腹部开始发热,头顶有股力在作用,全身有缓缓的电流经过,两臂的感觉尤为明显。紧接着,左侧从颈部到身体,有麻和轻微的疼痛感,头顶持续有力量在作用,右脚心发热后蔓延到左脚心,且右脚温度高于左脚。

人开始犯困,睡前感觉最强烈的是身体左侧麻、两臂沉重冰冷,头部发沉。

2016年6月14日早上起床

感觉用一个字形容:“透”,整体感觉通透,特别是头部。深呼吸后,肺部也通透许多,手臂的沉重感消失,胃部瘪下去了,且上午一直在打嗝。

老师对我身体的感受和解读是:我的胃部胀、上顶,还有其他种种胃部不适,难以表述,而治疗胃部的时间最长。头脑也闷沉沉的,不清醒。对手臂治疗也用了些时间来处理,还有三焦、肺、大肠、小肠。老师说我对胃部不适没有明显感觉,是被我自己抑制了,胃里都是很久以前强行抑制的愤怒。一直打嗝,说明在继续排浊气,只有该出来的出来了,该进入的才能真正进得去。老师强调,早餐不能空,更不能为了空而空,一旦有了控制性目的,疗效就打折扣,保持开放、虔诚和接收的状态最好,饿了吃,困了睡,让一切自然而然,不造作。

2016年6月14日22:59开始远程艾灸

全身像针扎似的,过电感比昨天更强烈:开始,左臂最先有反应,先疼后麻,再蔓延至全身;紧接着,电流在两臂来回游走,后蔓延至手尖、腿部和脚尖;随之,左臂沉重有肿胀感,头部有重压感,慢慢全身发麻,深度加剧和广度扩展;之后,胃部微微发热,手臂有充气感;之后全身有电、麻感,并发热蔓延至脚底;最后,呼吸突然变得急促,胃部发热感加剧,全身继续过电、发麻,头部沉重。在老师指示下,用干毛巾将汗擦千,喝了半杯温水,又开始打嗝。

老师点评:对于远程治疗中的心传别去琢磨,琢磨都是大脑在瞎想,一琢磨反而会失败,因为成了自己的想当然。而心就不一样,没方法,没技巧,病好才是硬道理。

2016年6月15日远程艾灸疗愈前世伤痛

14:57

老师发来一首曲子,是“Two Steps from Hell”的“Atlantis”,让我戴上耳机反复听,只去感知曲子在身体的反应,别用脑子想。我听的感受是,心脏一直不舒服,上下起伏,胸口发紧,右侧腋窝偶尔疼痛。一直有悲壮的感觉萦绕在心头,强烈的使命感油然而生,或者说激发或增强了我内在的使命感。

为您推荐

发表留言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57-0115-5530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wdgxbk@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大数据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