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第16届中国西部研学旅行博览会

您的位置 首页 武术人物

董海川

照片

基本信息:董海川(1797年—1882年),原名董明魁,生于清代嘉庆年间,河北省廊坊市文安县朱家务村人,武术家,一般被认为是八卦掌拳术的创始人和主要传播者。

武术流派

八卦掌拳术

代表技能

“游身八卦掌”、“龙形八卦掌”、“八卦连环掌”、“八赴游身掌”

主要经历

清嘉庆二年农历十月十三日,董海川出生在直隶文安县朱家务村的一个农民家庭。少时家贫,自幼嗜武,年轻时因误伤人命,奔走他乡。擅长技击相传在安徽九华山得遇“云盘老祖”传授其技,创立了八卦掌。

清朝咸丰年间,董海川流落京师,隐姓埋名成为太监到王府当差。董海川在王府当差时,因为一个偶然的机会才为人所知,开始授徒。他择徒标准很严,而且因材施教,因此使得八卦掌形成了许多不同特色的流派。

同冶十三年(1874年),董海川因老辞职,游居弟子家,专事授徒。
清光绪八年(1882年)董海川冬季逝世。

行业职务

八卦掌拳术的创始人

主要成就

威名震河朔

创立和传播八卦掌

参考资料

1. 董海川百度百科
2. 董海川简介

为您推荐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57-0115-5530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wdgxbk@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大数据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