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第16届中国西部研学旅行博览会

您的位置 首页 艺术人物

周思敏

周思敏,女,汉族,青年古筝演奏者,2001年3月出生于山东济宁曲阜市,山东大学(威海)艺术学院学士,山东大学(威海)青年民族管弦乐团古筝声部长、曲阜市博雅琴行特聘指导老师。

主要经历

2008年,启蒙于曲阜博雅琴行张丽老师,七岁学习古筝弹奏。

2016年,师从古筝演奏大师王中山先生弟子、山东筝派传人殷晗晗老师。

2019年,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山东大学(威海)艺术学院,师从钟晓红副教授。

2020年,担任山东大学(威海)青年民族管弦乐团古筝声部长。

2019年8月,参加“国学师资千人计划”传统雅乐专班培训。

主要社会活动  

2019年12月28日,参加大型原创民族交响乐《崑嵛音画》的首演和录制。

2020年,参加2020山东大学(威海)新年音乐会、文登新年音乐会演出活动。

2020年,参加山东电视台少儿春晚古筝录制。

主要成果 

《崑嵛音画》

社会职务  

山东大学(威海)青年民族管弦乐团古筝声部长

主要荣誉

2017年8月,获得“2017齐鲁器乐大赛”少年古筝组一等奖。

2018年,获得“2018山东省青少年才艺展示”少年古筝组一等奖。

2019年11月,获得“2019山东省青少年大赛暨中泰国际艺术交流周山东总决赛”器乐组二等奖。

2020年,获得“2020山东省青少年才艺大赛暨中泰国际交流艺术周总决赛”青年古筝组二等奖。

2020年,获得由山东省妇女联合会、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关工委指导,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的“中国梦•少年梦”2020山东广播电视台少儿春节大联欢颁发的优秀表演奖。

2021年8月,获得2021“敦煌杯”第六届北京民族器乐大赛全国总决赛古筝专业B青年组银奖。

2020年9月,受聘为曲阜博雅琴行特聘指导老师。

2021年2月,受聘为曲阜市诗礼雅乐团古筝演奏师。

2022年1月23日,被国学百科网认定为“青年古筝演奏者”,并被国学大数据库收录。

国学随笔

所谓“干一行•爱一行”,古筝的传播发扬需要每一个筝人来为之添砖加瓦。愿我能够永远保持初心,把一切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在今后的道路上,我会更加努力,潜心钻研。筝途漫漫,道阻且长!

注:该词条内容由本人提供,并对其真实性负责。


参考资料:
1. 诗礼雅乐进行时
2. 曲阜博雅琴行五月筝鸣尼山
3. 诗礼雅乐进行时

为您推荐

发表留言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57-0115-5530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wdgxbk@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大数据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