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第16届中国西部研学旅行博览会

您的位置 首页 国内机构

台湾优质教育协会高等儒学研究中心

台湾优质教育协会成立于 2011 年,是在台湾地区设立、在台湾当局注册的非营利社会团体。协会宗旨是宣传人文社会及自然科学优质教育理念,推动与此相关之优质教育活动与经验交流,以提高学生教育素质,提升民众生活品质,进而促进社会安定繁荣。协会的目标是把深奥的优质教育课程平民化;把专业的优质教育课程普及化;把年轻热情的老师专业化。协会始终坚持与内地广大机构密切合作,“同一个中国、同一种文化、同一个民族信仰”,是协会多年秉持的初心,致力于当下两岸传统文化的交流、传承与发扬。

台湾优质教育协会高等儒学研究中心为台湾优质教育协会特设的儒学课程与文化研究中心,研究中心依靠台湾优质教育协会的台湾国学资源,与台湾大学、台湾师范大学、台湾淡江大学、台湾元智大学、台湾政治大学、台湾清华大学等专家有着密切的学术交流,联合海峡两岸的儒学专家,就儒学的启蒙教育、孔子的思想与现代生活、孔子的教育理念、知识分子对国家进步的时代责任、儒学与良好社会建设等议题进行研究与推广。

台湾优质教育协会高等儒学研究中心除完成台湾地区的明清时期儒家文献整理及研究外,在新儒学应用方面,已经系统完成儒学的K12教育课程体系、可以协助全国各国学机构进行学生的国学教学解决方案以及师资培训,并联合内地知名书院进行各种传统文化教学的研究工作,在传统陶艺、雅乐、礼仪、儒学应用等课题方面有卓越的成绩。

为您推荐

发表留言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57-0115-5530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wdgxbk@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大数据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