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第16届中国西部研学旅行博览会

您的位置 首页 儒学机构

宝鸡文理学院横渠书院


宝鸡文理学院横渠书院成立于2011年,位于宝鸡文理学院校内。横渠书院是陕西书院史上文化最为悠久、影响较大、保存较为完整的古代书院。长期以来,宝鸡文理学院将横渠书院(张载祠)作为传统文化教育的重要基地,并在此基础上成立了宝鸡文理学院横渠书院,尝试将书院文化转换为现代大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大学教育体制内发扬书院精神,研究和传播以关学为重要内容的传统文化。

横渠书院聘请赵馥洁、张岂之、葛荣晋、张立文、王磊、何志虎、李智远、孙敬虎、卢文远为学术顾问。杨国荣、林乐昌、李存山、蔡方鹿、白奚、丁为祥、陈学凯、谢扬举、孔润年、田延峰、王兴尚为学术委员。主要学术刊物为《关学研究通讯》。主办“横渠讲坛”作为学术交流的平台。

书院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承张载关学精神,挖掘关学地域文化资源为目标,在人才培养、文化传承、服务地方等方面的作用发挥重要作用。

为您推荐

发表留言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57-0115-5530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wdgxbk@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大数据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