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第16届中国西部研学旅行博览会

您的位置 首页 儒学机构

复旦大学上海儒学院


复旦大学上海儒学院成立大会暨学术研讨会于2016年9月3日在复旦大学举行。复旦大学上海儒学院是在上海市委宣传部直接关心下建立的,从事儒学研究和传播的学术机构,为复旦大学校设研究院,以继承和阐扬中华文明传统、探索江南儒学的学术精神、推动儒学现代化、确立儒家思想的全球地位为使命。

复旦大学上海儒学院由清华大学国学院院长陈来教授担任院长;吴震(执行)、陈卫平、徐洪兴、高瑞泉、何锡蓉、曾亦、孙向晨担任副院长;谢遐龄担任理事长;吴晓明、袁新、陈玉刚担任副理事长;杜维明、朱杰人、安乐哲、姜义华、黄俊杰、潘富恩担任顾问;杨国荣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曾亦、郭晓东担任秘书长;才清华、张子立担任副秘书长。

复旦大学上海儒学院是从事儒学研究的学术机构,将以探索和发扬江南儒学的学术精神、推动儒学的现代转化、阐发儒家思想在当代的生命力为使命,着重研究儒家传统文化的当代意义,以儒家方式阐释当代中国的生活方式及其意义。

为您推荐

发表留言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57-0115-5530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wdgxbk@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大数据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