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第16届中国西部研学旅行博览会

您的位置 首页 儒学机构

华中科技大学国学研究院


华中科技大学国学研究院于2008年12月23日由学校发文正式宣布成立。国学研究院系整合人文学科文、史、哲三大学科门类中国古代史、汉语史、文献学、中国哲学四个学科方向组建而成,拟通过整合文、史、哲三个学科相关国学资源,立足于学科建设与发展,搭平台,重交叉,求创新,充分利用学科优势,为学校的长远发展战略和繁荣学术文化做出贡献。国学研究院下设中国古代史、汉语史、中国哲学和文献学四个研究中心。

国学研究院师资源力量雄厚。学校聘请历史研究所所长罗家祥教授担任首任国学研究院院长,聘请杨叔子、张岂之、许嘉璐、朱雷、冯天瑜、熊铁基、邢福义、宗福邦、葛剑雄、张勇传、涂又光、刘献君等国内外知名学者担任国学研究院顾问。尉迟治平、罗家祥、程邦雄、刘真伦、李耀南、黄树先、雷家宏、李传印等8人组成国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

华中科技大学国学研究院的正式成立,标志着华中科技大学决心以此为契机,萃取国学精华,弘扬传统文化,努力把华中科技大学建设成为宣传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基地之一,建设成为向世界展示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窗口之一,为我国人文社会科学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为您推荐

发表留言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57-0115-5530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wdgxbk@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大数据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