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第16届中国西部研学旅行博览会

您的位置 首页 儒学机构

华中师范大学国学院


华中师范大学国学院成立于2012年3月30日,按照“由虚而实”的方针开展建设,由历史文化学院与文学院联合组建,暂时挂靠在历史文化学院。由资深教授、老校长章开沅先生担任名誉院长,聘请台湾政治大学退休教授唐翼明先生担任院长,聘期三年。历史文化学院董恩林教授担任常务副院长,文学院张三夕教授担任副院长。

国学院下设6个研究中心:①中国儒家经学研究中心,负责人为周国林教授;②中国佛教文化研究中心,负责人为刘韶军教授;③中国道家道教研究中心,负责人为刘固盛教授;④文学与文献研究中心,负责人由张三夕副院长兼任;⑤国学培训与教育中心,负责人为许刚副教授;⑥国学教材编撰中心,负责人为李晓明教授。

国学院编辑出版自己的研究刊物《国学论丛》,一年一辑。第1辑已于2016年出版,第2辑将于2017年底出版。

国学院设有“桂子山国学讲坛”,已经举办了18期,用于聘请国内外知名学者前来讲授国学各科知识与学术研究问题。目前已开讲18期,先后聘请了18位著名学者前来讲学。并在全校本科生中开展国学教育,先后开设了“国学经典与人生修养核心通识课程”、元典导读、中国经学史、国学概论、经学概论等本科专业课程。国学院五年来已开展多方位国学培训工作,与多家教育部门和国学、儒学培训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

为您推荐

发表留言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57-0115-5530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wdgxbk@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大数据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