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第16届中国西部研学旅行博览会

您的位置 首页 儒学机构

郑州大学嵩阳书院


郑州大学嵩阳书院,作为郑州大学二级学院,2009年8月获准设立。新嵩阳书院依托郑州大学历史学院、文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等人文社科院系,“赓续文脉,弘扬国学”,以培养国学人才、文化事业及文化产业发展专门人才为办学方向,逐步形成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三个层次的教育培养体系。

郑州大学嵩阳书院以打造研究型国学院为建设目标,建设秉承古代书院精神、彰显中原文化特色、具有现代大学理念的新书院,集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于一体,为郑州大学创建高水平大学提供重要支撑。

郑州大学将通过5-10年时间,把郑州大学嵩阳书院建设成研究型国学院,打造“三个基地、两个中心、一个平台”。“三个基地”即:国学人才培养基地、中原文化研究基地、文化产业政策制定咨询基地;“两个中心”,即:国际性的中华国学和汉学研究传播交流中心,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一个平台”,是指开放性的学术、人才、文化创意资源共享平台。

为您推荐

发表留言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57-0115-5530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wdgxbk@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大数据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