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第16届中国西部研学旅行博览会

您的位置 首页 千位名师

谢俊彦

谢俊彦,男,汉族,1960年9月出生,安徽黄山人,中国共产党党员。独立学者,国学名师,易经传承人,曾任潨川书院院长、聖德书院国学院院长、屯蒙学社书院首席导师、师山书院专家导师。

主要经历:

1982年毕业于安徽大学,进入政府部门工作。

1984年开始学习和研究中国传统文化,持有独到的感悟和见解,受邀赴多地讲学。

2015至2017年,在屯蒙学社书院开讲《易经智慧》《王阳明心学》《曾国藩家训》等课程。

2016至2020年,在黄山玉屏楼迎客松下不定期主讲“求贤、问道、尚德”主题课程。

2019至2020年,在黄山北海云亼会客厅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讲座。

2017至2018年,在师山书院讲授《道德经与人生智慧》课程。

2017至2019年,在“天都讲堂”讲授《道德经》《黄帝内经与养生智慧》和《<论语>精讲》等课程。

2019年12月,在新疆特克斯县“博士大讲堂”系列活动中讲授《道德经与行为管理》课程。

2019至2020年,在圣德书院精讲《道德经》课程。

2020年12月,在黄山望德书院讲解《道德经》课程。

2021年6月,入选“国学人才百千万工程千位名师”名列,被“全国优秀国学人才大数据库”收录。

主要成果: 

授课的课程有:《道德经》《易经与人生智慧》《论语》《鬼谷子的智慧》《黄帝内经与养生智慧》《王阳明心学》《弟子规》《徽文化系列讲座》《曾国藩家训》等。

社会职务:  

潨川书院院长

聖德书院国学院院长

屯蒙学社书院首席导师

师山书院专家导师

上海东西万方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东

上海国靖工贸有限公司股东、高层管理人员

主要荣誉:

荣获安徽省“五一”劳动奖

入选“国学人才百千万工程千位名师”名列

被“全国优秀国学人才大数据库”收录

国学随笔:

1.“道”——就是宇宙与天地万物;就是自然规律;

“德”——明白了万物中的规律,并按照规律去做的人,就是有德。

2.读圣贤之书以修养身心,悟会大道;读君子之书以知察天地,通晓人情;读学者之书以强化专业,精益求精,诚是人生阅读的正途。

3. 人一静谧,风度俱来。静气在哪里,在山野清风徐来之处!静气在胸的人有涵养,静气在魄的人有格局,静气在灵的人有辉映。

寡言养气;寡事养神;寡思养精;寡忿养性。

注:该词条内容由本人提供,并对其真实性负责。


参考资料:
1. 聖德书院国学院院长谢俊彦老师主讲聖德书院国学经典《道德经》公益讲座第十讲
2. 聖德书院国学院院长、中国著名传统文化专家谢俊彦院长受邀主讲新疆特克斯每月博士大讲堂十二讲
3. 在黄山——遇见美丽 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4. 徽州匠人|光而不耀的大智慧行者—谢俊彦,坚守传承国学30余年

为您推荐

发表留言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

请填写您的商务信息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57-0115-5530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wdgxbk@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大数据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