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第16届中国西部研学旅行博览会

您的位置 首页 千位名师

孔令伟

孔令伟,男,汉族,1968年生于山东曲阜,中共党员,书画艺术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葫芦雕刻技法传承人,孔子七十六代后裔。书香世家,世居鲁城,幼承家学,精研书法、绘画、金石篆刻等,现为齐鲁理工学院艺术学院特聘教授。

个人经历:

孔令伟先生出生于书香世家,自幼学习传统书画,遍访名师,启蒙于著名书画名家周祁老师,并在著名书画家于少平工作室进行研修,后跟随曲阜市工艺美术厂高级工艺师学习雕刻,有着深厚的美术创作功底;热爱手工创作,常常根据陶艺、竹木等材质物体的外形特点和表面纹理在物体上雕刻一些自然精致的图案,将原来的普通器物制成精美的博艺品或是比较美观的生活用具;也常常在陶瓷素坯上雕画刻图,刻写陶瓷印钮;对外观稍有瑕疵影响整体的器物,会融入雕刻技术进行二次创作,使不足之处成为器物的亮点。

2008年,参加临沂市“羲之杯”书画展。

2012年,成立千仞堂书画艺术工作室。

2013年,参加“海韵杯”青年书画家作品展。

2015年,参加第二届世界诗人大会,百位艺术家书画作品简展。

2016年,被曲阜师范大学文化创意协会聘为书画指导老师。

2017年,参加首届高校大学生国学交流会,并被全国高校国学社团联盟聘为书画指导老师。

2018年,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参加文化部非物质文化遗产雕刻传承人培训班。

2020年,被泰山文化旅游研究院聘为“传统艺术研究中心主任”。

2020年,受邀为“国学师资千人培养计划”担任传统艺术讲师。

2021年8月,入选国学师资百千万工程——“千位名师”行列。

2021年6月,个人数据被“全国优秀国学人才大数据库”收录。

主要作品:

陶艺绘画茶具“孔子周游列国图”

陶艺剔花青瓷版画“子在川上”

行业职务:

曲阜辅仁书院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中心陶艺绘画老师

曲阜师范大学文化创意协会书画指导老师

全国高校国学社团联盟书画指导老师

泰山文化旅游研究院传统艺术研究中心主任

“国学师资千人培养计划”传统艺术讲师

主要荣誉:

作品陶艺绘画茶具“孔子周游列国图”在2014年被孔子基金会孔子奖章委员会作为涉外礼品赠送。

作品陶艺剔花青瓷版画“子在川上”入围济宁市2015年文化创意产品大奖赛二等奖。

艺术随笔:

其实,书画没有想象中那么困难、那么高深,更多是需要一腔热情与不懈坚持。一旦提笔,便是一生的追求。

注:该词条内容由本人提供,并对其真实性负责。

为您推荐

发表留言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57-0115-5530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wdgxbk@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大数据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