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第16届中国西部研学旅行博览会

您的位置 首页 儒学机构

杭州师范大学国学院


杭州师范大学国学院成立于2011年5月20日,是进行国学教育与研究的学术机构,由杭州师范大学副校长何俊教授兼任院长,范立舟、叶斌、邓新文教授担任副院长。院训为“好学力行”。国学院常设院务委员会,负责国学院重大事务,由院长、副院长与本校相关学院领导组成,首届院务委员会成员是:何俊、范立舟、叶斌、邓新文、沈松勤、朱俊瑞、田耀农、方爱龙。主任由何俊教授担任。

国学院专设学术委员会,专聘国内外相关学者组成,负责国学院学术咨询工作,首届学术委员会成员是:陈来(清华大学教授、清华大学国学院院长、中国哲学研究会会长)、刘东(清华大学教授、清华大学国学院副院长)、邓小南(北京大学教授、中国宋史研究会会长)、廖可斌(北京大学教授)、张涌泉(浙江师范大学教授、长江学者)。主任由陈来教授担任。

国学院专聘顾问两人,由张岂之先生(清华大学、西北大学双聘教授,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学风建设委员会主任)、王宁先生(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学风建设委员会副主任)

国学院专职人员共10名,包括教学科研人员9名,行政人员1名。教学科研人员均具博士学位,其中教授4名,专职研究员1名,讲师4名。专职人员所涉专业,包括中国古代史、中国思想史、中国哲学、中国文学等。设有“国际宋研究中心”(聘请美国Hoyt Tillman教授担任中心主任)、“二十世纪中国学术思想研究所”及“浙学研究所”等研究所。

国学教育旨在传承中华文明,滋养明理、怡情、力行的素质。配合本校争创一流的本科与研究生教育,在通识教育中开设国学教育系列;继承本校百年来优秀的初教传统,在学前、小教、中等教育中探索国学教育;投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与世界多元文明的共生,在国际教育中融入国学教育;参与民间的国学补课与再教育,在社会教育中推进国学教育。

为您推荐

发表留言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57-0115-5530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wdgxbk@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大数据库
返回顶部